2016年来首次:IMF下调全球增长预期至3.7%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全球经济正在陷入停滞。该机构在两年多以来首次下调增长预测,并归咎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和新兴市场压力。

  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年度会议前夕,IMF周二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扩张3.7%,增速低于三个月前预测的3.9%。这是该机构自2016年7月以来首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虽然全球经济步伐仍有望与去年达到2011年以来最强水平的增速比肩,但新的展望表明疲态正在形成,整体表现掩盖了从巴西到土耳其等新兴市场的日渐疲软。

  IMF维持2018年美国GDP增速2.9%预测不变,但下调了对明年的预期,理由是贸易冲突的影响。该机构下调美国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至2.5%,此前预期为2.7%。

  “前景不如我们在4月时所期待的那样平衡,且扩张步伐缺乏坚定性。”IMF首席经济学家Maurice Obstfeld在报告中表示。

  IMF表示,过去三个月全球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已经上升,倾向于下行。威胁包括贸易战进一步激化,以及利率上升幅度超出预期,这将加速资本从新兴市场逃离。

关键词阅读:IMF 全球经济增长 增速 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