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报告看涨阿里: 战略清晰、人才雄厚、未来可期

  金融界网站讯 高盛银行在国庆期间发布了一份关于阿里巴巴的深度投资报告。报告在资本市场引发了巨大的反响。

  高盛分析师皮尤什•穆巴伊(Piyush Mubayi)在报告中表示,阿里巴巴在制定战略布局、开展新业务(如新零售)、执行能力以及对中国消费增长的总体影响力方面表现出色。由此认为,阿里巴巴“将继续在多个领域投资以推动未来增长”,包括零售、数字广告和娱乐等。同时,高盛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上调至247美元,并认为未来12个月,阿里巴巴股票可能会上涨50%。

  高盛对阿里巴巴的人才储备印象深刻

  在今年9月10日,阿里巴巴宣布了其领导力传承计划,外部世界关注到了阿里巴巴的管理梯队的培育。除了将在明年接任董事局主席的张勇之外,阿里巴巴还拥有一大批和公司一起成长起来的高管团队。

  高盛在报告中谈到了“独特的企业治理结构以及公司文化,还有储备力量雄厚的高管队伍”,这让高盛对阿里巴巴的前景十分看好。

  资本界认为,这是阿里巴巴未来能够实现长期增长的底气之一。

  商学界也将阿里巴巴的人才培育和公司视为标杆一样的存在。美国知名管理学杂志《今日管理》曾发布文章称,马云教会我们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帮助别人成长”。

  高盛在报告中对此点着墨颇多,也是看到了阿里巴巴独特的公司文化在公司价值和长期前景中的作用。

 美国知名媒体CNBC对高盛新出炉的阿里巴巴报告进行报道

   高盛的惨痛经验:踏空阿里巴巴

  历史上,高盛和阿里巴巴的交往颇多。1999年,高盛曾经牵头了第一轮对阿里巴巴的投资,共500万美元,据媒体报道称,占股高达40%。

  但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到了2003年,高盛银行开始对中国的初创企业失去信心,以两千二百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手中阿里巴巴的股份,尽管获利近7倍,但错过了中国最有价值的公司。“当时不可能想到阿里巴巴会变得像现在这么成功”。匿名受访者对纽约时报表示。

  尽管在2014年的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阿里巴巴上市中,高盛依然扮演了重要角色,担任了阿里巴巴的主承销商,但是这依然不能弥补当年踏空阿里巴巴的损失。

  也许是此前惨痛的记忆所致,高盛近年来对阿里巴巴一直高度看好。2016年,高盛曾发布报告称,尽管已经上涨了30%,阿里巴巴股票还有巨大的上涨空间。事实证明--阿里巴巴的股票价格此后接近翻番。

  对于阿里巴巴集团整体的未来,高盛此次预测,随着阿里持续在包括数字娱乐及广告,新零售,本地服务等多个领域下大手笔进行投资,将有十分广阔的前景。

  今年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也和高盛不约而同的得出了同样的结论:阿里巴巴的潜在市场规模极其极其大。从前景来说,要远高于亚马逊。摩根士丹利此前给出的数字是10万亿美元,而此次高盛给出的数字则略多一些:阿里巴巴的潜在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80亿人民币(11.6万亿美元)

  “依据我们的观点,持续对云技术的投资,表明阿里巴巴集团要巩固其在云计算产业领先地位的决心,并在未来获取更多的份额。我们相信蚂蚁金服将继续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新零售战略的“推动者”,帮助该公司在全球化路线图中前进,”高盛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说。

关键词阅读:阿里 高盛 报告 战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