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老友:已看到潜在风险 美股将面临艰难时期

  金融界美股讯 巴菲特老友,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预测美国股市将面临艰难时期。

  他周一对CNBC表示,由于股票已经被确定为能够带来巨大收益的资产,但是与国债相比具有高风险的特点,而现在美联储一再宣布加息,高利率或成为美国股市第四季度的“主要障碍”。

  西格尔在接受“快钱半场报告”采访时表示,加上周五的强劲就业报告,投资者正在重新考虑他们的策略。

  “这是心理学。需要看清所有潜在的负面因素,”他说。

  他指出,这些负面因素还包括美国政府的8000亿美元赤字以及美联储出售美国国债以平衡资产负债表的方式。

  西格尔表示,当面对利率较低这一条件时,投资者认为他们可以“放松”了。但是现在的情况是美联储不断加息,而且预计今年12月份还要再一次加息,所以他们可能需要担心股票和债券的问题了。

  西格尔说:“这种心理作用将左右决策,这将使本季度股票市场变得更加困难。”

  “这并不是指熊市已经来临,市场上仍然有好消息。只是我现在不再去关注那些好消息,”他补充道。 “我更加关注潜在的风险。”

  周一,由于利率上升,股票遭遇大量抛售,投资者对此感到紧张不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下跌200点,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天下跌。

  然而,西格尔表示从长远来看,市场并未高估,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利率上升的消息。

  因此,他指出,当前的股票抛售是合理的。

  “希望这些修正可以清除泡沫,然后继续进行价值[股票]评估,”西格尔说。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美股 潜在风险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