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率及美元持续走强施压 黄金收跌创一周多新低

摘要
国债收益率以及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影响,纽约黄金下跌1.4%报收1188.60美元,创9月27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跌。受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以及美元指数走强影响,金价降至一周以来的最低点。

  Forex.com的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黄金的疲软不仅仅是因为美元走强,而且国债收益率也在上升。总的来说,二者对金价都不利,因为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并且不提供利率收益。”

  他表示:“除非二者至少有一个被扭转,否则黄金将难以维持任何反弹。短期内,只要金价没能突破1,205-1215美元阻力位,那么其阻力最小的路径就是下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7美元,跌幅1.4%,收于1188.60美元/盎司,为9月2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周一黄金的姊妹金属——12月白银期货下跌32美分,或2.2%,收于14.329美元/盎司。

  Insignia Consultants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周一亚洲股市的大幅下跌,加剧了黄金价格的压力。”

  但Karnani认为,从技术角度来看,金价维持在1181美元之上“是个积极的讯号。如果明天的黄金期货能守住1181美元,那么上涨至1214.80美元的几率非常高。”

  周一,ICE美元指数上涨0.1%,报95.762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五收于3.23%,较盘中最高水平有所回落,但仍处在数年来的最高水平。周一美国债券市场因哥伦布日与土著居民日休市。

关键词阅读:黄金 国债 收益率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