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新任CEO人选尘埃落定 董事会或将迎来巨变

  金融界美股讯 飞机制造行业大佬纪尧姆-福里(Guillaume Faury)周一被任命为空中客车公司的下一任首席执行官,标志着近几个月以来这家欧洲最大航空航天集团领导层的不确定性正式结束。

  该航空巨头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名现年50岁的法国人将在2019年4月的下一次股东大会上取代退休的德国人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

  此外,董事长丹尼斯-兰克(Denis Ranque)将于2020年任期届满时卸任。

  随着管理层的一系列离职,内部和外部的贪污调查以及恩德斯事先宣布退出之后,其领导层空缺不断加大,董事会提出了关于移交管理权的讨论。

  董事会这样做的目的是努力避免在最高领导人以及一系列中高级管理人员离职几个月内出现公司领导层的不确定性。

  9月28日,路透社独家报道空中客车公司正在迅速指定福里担任下一任首席执行官,这一决定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

  在与恩德斯的权力斗争中,Fabrice Bregier宣布辞职,随后福里在去年12月被任命为核心飞机制造业务的负责人,此次改组也让这位德国首席执行官恩德斯退出了2019年寻求第三任期的计划。

  随着销售主管埃里克-舒尔茨(Eric Schulz)于8月辞职,首席执行官尚未确定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前劳斯莱斯执行官的突然离职使得对恩德斯继任者的呼吁更加迫切。

  一位亲近恩德斯的人士否认存在领导层的空缺问题,因为尽管恩德斯宣布不打算寻求第三个任期,但是他表示会一直参与这项业务。

  作为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唯一竞争对手空中客车的首席执行官,福里将继续解决影响一些喷气机交付的工业技术问题,同时监督规模较小但越来越自主的直升机和国防设施的制造。

  知情人士表示,他目前的职位不会被取代,但这并不排除会让其参与运营管理,因为两位顶级行业高管准备在今年年底退休。

  空中客车飞机制造业务去年与母公司合并,但实际上到目前为止一直保持着独立。

  空中客车公司表示,其董事会将“在适当的时候”选择新的董事长,以期在董事会和管理层中“保持国际多元化”。

  消息人士上个月表示,由于兰克将在2020年卸任,福里的招聘可能预示着董事会将发生巨大变化。

关键词阅读:董事会 首席执行官 空中客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