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迎来财报季 银行盈利有望创十年新高

  美国第三财政季度财报季将于周五拉开大幕,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Co., JPM)、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 WFC)、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和浦瑞兴金融集团(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 PNC)将公布业绩。投资者希望美国公司业绩能再现两位数增幅,进而帮助稳定近期受贸易和利率担忧冲击的股市。

  近几年,科技和金融类股在标普500指数整体利润增长中所占份额最大。但在收入增长方面,医疗保健和消费必需品类股的贡献则数一数二。

  与第二财季情况相同,预计一大部分利润增长将得益于减税措施。但分析师仍预计,收入也将是盈利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

  受益于美联储加息以及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分析师预计三季度银行利润有望创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十年新高,这对于公司股票无疑是一大利好。

  高盛分析师Richard Ramsden本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第三季度的利润很可能使各大银行的有形股本回报率(ROTC)在过去一年内提高至14%,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好的一次。

  银行业的“黄金时代”

  今年,在美联储持续加息、低税率以及法律费用下降等利好的提振下,银行业逐渐展现出其盈利能力。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曾在6月份表示,银行业正在进入一个高回报以及宽松监管的“黄金时代”。

  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将再次出现适度的贷款增长,预计贷款将比一年前增加2.4%。除减税和利率上涨外,分析师们确信,收入预计也将成为盈利的主要推动力。

  但值得注意的是,抵押贷款等领域的借贷需求有所下降。此外,传统银行也面临来自保险公司和私募股权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激烈竞争,并且美国税改所带来的企业贷款上升也比市场预想来得晚。

  投资者寄希望于银行股

  近年来,科技股和金融公司股股票是标普500指数上涨的领军者,投资回报率超出市场预期。

  但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多少会对美国大多数公司利润产生影响,因为标普500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上市公司收入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

  这也使得许多公司容易受到货币波动的影响。美元的走强以及全球贸易争端使得跨国公司的商品对美国以外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导致销量下降,可能损害公司利润,进而使得股价下跌。

  而目前,银行股尚未出现大规模上涨。今年,标普500指数上涨了7.9%,但KBW银行指数几乎没有变化,而去年银行业指数也落后于大盘。

  投资者期望银行业的经营增长将有助于稳定最近遭受全球贸易争端和利率担忧影响的股票。

  彭博称,Bernstein的分析师John McDonald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银行将试图扭转近期表现不佳的股市,并缓解市场对经济周期后期接近“盈利峰值”的担忧。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银行 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