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业并购兴趣创四年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由于对英国脱欧以及全球贸易冲突的担忧,全球企业并购兴趣已降至四年最低水平。

  安永周一发布的半年度《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报告显示,不到一半(46%)的企业高管计划未来12个月内收购其他公司,较去年同期下降10%.

  安永表示,在全球45个国家参与调查的2600多名企业高管中,46%的受访者还表示,他们认为监管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是未来一年交易活动面临的最大风险。

  安永交易咨询服务团队全球副主席Steve Krousko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地缘政治、贸易和关税不确定性最终导致一些交易撮合者按下暂停按钮。”

  “尽管上半年盈利强于预期,而且不可否认,并购交易具有战略上的必要性,但我们可以预计,今年结束时的交易活动将远远弱于开始时。”

  不过,在大型并购方面,今年是值得注意的一年。已完成或宣布的巨额交易中,德国制药巨头拜耳以630亿美元收购美国农化巨头孟山都,美国传媒巨头迪士尼和康卡斯特卷入一场高调竞购战,最终迪士尼同意以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康卡斯特出价40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空新闻。

  安永报告称,尽管并购活动一定程度上受到政治不确定性影响,但基本面仍然强劲,90%的企业高管预计市场将会改善。

  Krouskos表示:“好消息是,公司很可能会把这段时间作为一个喘息机会,以集中精力整合过去12个月来进行的许多交易。这可能只是一个停顿,而不是完全停止。并购的基本面和战略基础依然强劲,收购意愿可能会在2019年下半年增长。”

  安永的报告还显示,英国在全球热门并购目的地中排名跃居第二,较4月份调查时的第五上升三位。美国高居榜首,第三至第五依次为加拿大、德国和法国。

关键词阅读:全球企业 安永 并购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