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坛元老警告美股崩盘只是时间问题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政坛元老、曾三次竞选美国总统的前共和党议员罗恩-保罗(Ron Paul)认为,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向投资者发出了一个关于美国经济状况的可怕信息,表明美国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朝着潜在的经济衰退和市场崩溃方向发展。

  而且他认为,没有什么办法能够阻止这一进程。

  罗恩-保罗上周接受CNBC节目《Futures Now》采访时称:“我们距离(崩盘)太近了,到明年某个时候每个人都会同意我今天所说的话,否则我会感到十分奇怪。”

  他的这一言论正值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七年高位,加剧了人们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之际。

  保罗表示:“从货币历史来看,我们可以很好地证明,当你膨胀货币、扭曲利率,入不敷出和消费过度时,就必然会有调整。我们有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

  保罗是一位自由主义政客,曾多次竞选美国总统,并以他对经济的严峻警告而闻名。多年来他一直警告投资者,50%或更高的跌幅将最终冲击股市。他预测到了美股今年2月的回调,但对此次回调的规模和范围预测并不准确。

  到了今年春季,此次回调结束,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分别在8月和9月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上周三,道指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报26951.81点。

  保罗承认,他以前有关美股崩盘和经济衰退的警告迄今并未实现,但他指出,基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货币政策的宽松,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他表示:“我知道这会发生,终将到来,而且泡沫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

关键词阅读:美股 崩盘 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