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四季度市场展望:继续看好新兴市场

  贝莱德近日公布了其四季度市场观点,在新兴市场连遭抛售后,依然坚定看好新兴市场资产。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Richard Turnill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刺激政策带来的惊喜和生产率提高可能会提振增长和风险资产,而贸易争端升级和价格压力上升可能会带来下行风险。

  此外,美国利率的逐步上升正令全球金融环境趋紧,并加剧了一波又一波的波动和新兴市场货币的大幅贬值。这就要求投资者更加关注如何使投资组合更能抵御下行冲击。

  股市方面,贝莱德偏爱美股和新兴市场科技股,认为在消费者平台和企业服务方面存在潜在机会。固定收益方面,贝莱德看好美国短期债券,以及新兴市场硬通货债券。

  股市

  相较于债券,贝莱德更偏爱股票。

  贝莱德认为,股市仍然值得冒险,但上升的宏观不确定性和强健的企业盈利增长之间正呈现出一种不平衡的稳定,这就要求通过高质量的风险敞口来确保投资组合的弹性。

  在股市中,贝莱德最青睐美股,看中其强劲的盈利预期。相较之下,欧洲股市盈利前景黯淡,政治风险隐现,而日本股市缺乏明显的催化剂来推动业绩。

  新兴市场的几轮抛售潮并没有让贝莱德对其失去信心。贝莱德认为,在新兴市场,经济增长于10年来首次转化为持续强劲的盈利增长。

  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市场普遍预计2019年该地区每股收益(EPS)将增长12%,其中中国将增长近16%。与全球10%的每股收益增幅相比,新兴市场的每股收益增幅略高于美国。

  此外,最近的抛售也令市场恢复了很多价值,新兴市场目前的股价较发达市场股票有很大折让。贝莱德风险和定量分析团队发现,新兴市场价值型股票被低估得尤为严重。

  是什么在滋养新兴市场的盈利?

  行业构成的变化是一个重要原因。据贝莱德,利润更高的新经济领域出现了大量新公司。

  例如,在过去20年里,科技类股占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 Index)的比例从4%飙升至28%。

  今年以来,受监管收紧,以及贸易风险可能扰乱全球供应链的担忧影响,科技股领跌新兴市场股市。然而,它们相对于发达市场科技股的估值是过去十年来最低的。这使得新兴市场科技股成为一个有价值的领域,贝莱德认为在消费者平台和企业服务方面存在潜在机会。

  固定收益

  在固定收益方面,贝莱德更青睐美国的短期债券,以及高质量的信贷产品。

  相较于本地货币债券,贝莱德更看好新兴市场硬通货债券,看中它们的相对估值以及对货币贬值的隔离作用。

  如下图所示,新兴市场硬通货债券已经升至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且与本币债券之间的收益率差距已经消除。

  现在是入场的好时机吗?

  贝莱德认为,从历史经验来看,目前是一个入场新兴市场硬通货债券的好机会。

  使用基准的摩根大通EMBI全球多元化指数,贝莱德分析了自1994年以来新兴市场的硬通货债券的回报。分析发现,每当过去12个月的回报率达到当前的水平(亏损4%),未来12个月的总回报率都会为正。

  贝莱德进一步指出,近年来,本币市场一直是新兴市场债券资金流入的主要目的地,这使它们面临更多资金流出的风险,且它们更容易受到新兴市场货币进一步走软的影响。

  贝莱德称,对新兴市场而言,货币贬值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在危机中起到稳定力量的作用,有助于平衡经常账户。然而,这也给市场带来了冲击。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新兴市场 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