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拟再投450亿美元 加倍押注软银基金

  金融界美股讯 沙特阿拉伯准备加倍押注,相信孙正义能够挑选出未来的科技巨头。沙特的基金将向孙正义的第二支大型Vision Fund再投入450亿美元。

  这支Public Investment Fund (PIF)将加码投入资金,其寻求部署未来三四年预计录得的1700亿美元额外收益。据沙特王储、PIF董事长Mohammed Bin Salman,这些资金将来自于出售Saudi Basic Industries Corp.股权和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

  Mohammed接受彭博采访时说,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计划筹建第二支规模100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PIF希望成为这支基金的主要投资人;加上上述追加的投资,PIF对两支基金的投资总额将达到900亿美元。

  “投资第一支基金令我们获益良多,”他说。“如果我们首笔投资的450亿美元没有在第一年实现巨大回报,我们是不会再投450亿美元的。”

  自2016年推出战略拟推动PIF从行动迟滞的本地控股公司转型为全球最大主权基金以来,PIF已进行了一系列大胆投资。其中许多投资都聚焦尚未盈利的科技公司。

关键词阅读:沙特 美元 加倍 押注 软银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