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拒绝意大利的预算赤字目标 为双方摊牌埋下伏笔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委员会拒绝了意大利关于明年预算赤字扩大的计划,这导致布鲁塞尔和罗马之间最终摊牌升级的风险加剧,而目前意大利的债市和股市已经因此事而遭受重创。

  “意大利修订后的预算赤字目标给人的初步印象似乎是与欧盟各成员政府一致同意的财政路径严重背离,”欧盟委员Valdis Dombrovskis和Pierre Moscovici在致意大利财政部长Giovanni Tria的一封信中写道。“这引起了严正关切,”欧盟委员会的财政官员们周五在信件中对Tria此前一天发送的报告回应道。

  信件中的措辞表明欧盟彻底拒绝意大利关于放松明年财政政策的计划,目前意大利民粹主义执政联盟寻求兑现其当初的竞选承诺。Tria周四在给Moscovici的信中说,意大利政府计划推进一套社会经济改革方案,其中包括针对小企业的单一税制和收入支持计划,而这都将导致明年的预算赤字升高。

  财政扩张计划以及与欧盟机构摊牌的可能令投资者惊慌不已,因为意大利已经是欧洲名义债务规模最高的国家,债务与经济规模比率仅次于希腊位列第二名。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0个基点至3.42%,比塞浦路斯同期国债高出110个基点。塞浦路斯直到最近才重新获得了投资级信用评级。

  尽管市场动荡,但意大利政府称将坚持己见。据彭博看到的Tria给Moscovici的信中显示,Tria称意大利需要在2019年至2021年之间维持结构赤字不变,以确保政府的财政策略能够成功。

  预计意大利政府将在10月15日之前向欧盟委员会提交预算草案。意大利议会必须在年底前批准预算法案。

关键词阅读:欧盟 意大利 预算赤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