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巴菲特在内的很多专家表示卖空可能对市场有利

  金融界美股讯 近日,因特斯拉CEO马斯克和空头之间的争斗,华尔街正一片沸腾。周四时,马斯克抨击卖空者并在社交媒体上嘲笑证券交易委员会。

  但许多受人尊敬的投资者和专家都表示,卖空在公开市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促进了价格发现和合理的资本配置,防止了金融泡沫和欺诈。

  做空是一种交易策略,指的是卖出借来的认为它会贬值的股票,可以之后再以较低的价格买回。

  一位传奇投资者实际上欢迎那些想要做空他的公司的交易员。

  沃伦-巴菲特在2006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解释说,财务健全的公司可以从卖空者那里受益,因为这些空头将来被迫买入股票。

  他说:“我们不反对任何做空伯克希尔公司的人。越空越好,因为他们以后必须买股票。”截至2006年底,伯克希尔的A股交易价格约为110000美元,其B股约为73美元。

  这位“奥马哈先知”认为,卖空者往往会嗅出错误的行为和可疑的行为。

  巴菲特说:“在我看来,关于卖空的事情,本身并没有任何恶意。”他补充说:“被卖空的公司,往往后来被揭露为欺诈或半欺诈。”

  例如,Kynikos Associates的Jim Chanos在安然的早期卖空者中很有名,尽管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大多对这家能源公司看好。然而安然在2001年末因有大量的会计欺诈而倒闭。

  Muddy Waters的Carson Block表示,当业务基本面恶化时,企业领导者往往会责怪卖空者。

  Block在上周五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当首席执行官们批评卖空行为时,通常是因为他们想要推卸自己的过失,并掩盖了一个令人不安的事实,即他们的长期持有者正在失去信心并在抛售。”

  Block以其卖空研究而闻名,他一再认为卖空是投资者和金融市场的积极力量。

  学术研究表明,抱怨卖空者的公司股票往往会出现问题。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Owen Lamont在2004年的一篇论文中对266家公司进行了调查,这些公司曾威胁或对卖空者采取行动。他的分析发现,在这些公司公开谴责卖空者之后,这些公司在一年内平均每个月都落后于市场2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卖空 市场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