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部长:原油市场将面临“严重短缺”

  金融界美股讯 伊朗石油部长表示,未来几个月全球原油市场将面临“严重短缺”,油价的上涨证明,供应已经紧张。

  11月4日生效的美国制裁有可能将该波斯湾国家的原油出口量削减至零。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在该部的Shana新闻网站上说,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都无法取代伊朗的供应。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上周在利雅得接受采访时表示,沙特阿拉伯和其他OPEC产油国的增产幅度已经足以取代伊朗的供应短缺。Zanganeh轻蔑地宣称沙特的这一说法为吹嘘。

  Zanganeh说:“市场情况和价格上涨是反映供不应求忧虑的最佳证据,对未来几个月严重短缺感到紧张也是合理的。”他说,其他产油商宣称,它们可以弥补因即将生效的伊朗制裁所导致的短缺,这一说法对市场的“影响很小或几乎没有”。

关键词阅读:伊朗 石油部长 沙特 产油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