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储称沙特阿美IPO将在2021年初前进行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称,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Aramco,即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将在2021年之前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

  萨勒曼王储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投资者将在(沙特阿美IPO上市的)那一天决定发行价,我认为其估值将达2万亿美元以上。”

  今年8月份有猜测称,沙特阿拉伯已经取消了沙特阿美 IPO计划,但此前有报道称该国已经对此作出否认。沙特阿美IPO上市计划最早是在2016年提出的。

  原油价格周五涨跌不一。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桶74.56美元;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不到0.1%,报收于每桶84.52美元。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IPO 王储 欧洲期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