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光资本宣布清仓苹果股票 后者大跌逾2%

  金融街美股讯 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 的绿光资本公司(Greenlight Capital)在第三季度致投资者信中显示,公司出售了所持的剩余的苹果(AAPL)股票,原因是苹果的估值上升以及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

  艾因霍恩表示:“我们最终卖掉了苹果公司的股票,因为我们从2011年开始的差异化战略已经成为共识。”

  绿光在上一季度将其在苹果的股份削减了77%,或48.6万股。本次的信中说,绿光8月31日以每股228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所持的剩余的苹果股票,卖出价值约4000万美元。

  自2010年5月绿光首次买入苹果股票以来,该公司称其投资为其客户赚取了超过10亿美元的利润。

  此消息一出,苹果股价大跌。截至发稿,该股周五跌2.41%,报222.53美元。

  绿光在今年度过了痛苦的一年,在第三季度也没有减轻痛苦。信中说,公司最近一个季度又亏损了9.1%,使绿光公司今年的总亏损达到25.7%。

  爱因霍恩指出,其公司在2013年押注苹果的股票拖累了绿光的投资组合,这也让人想起了今年的情况。

  艾因霍恩表示:“今天的感觉基本上是一样的,但现在市场似乎拒绝了我们的整个价值投资策略。就像2013年的情况一样,很少有人同意我们的大多数立场。”

  信中透露,绿光还购买了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Altice(ATUS)和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的股票。爱因霍恩表示,与Charter Communications和Cable One等其他有线电视公司相比,Altice股价存在“更好的新投资机会”。艾因霍恩表示,BT Group“股价便宜”,如果英国电信行业在“最后一英里网络”上进一步发展,该公司的潜在价值就会得到释放。

关键词阅读:绿光资本 清仓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