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认为中国股市跌势过头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表示,自特朗普获得美国总统大选胜利以来,与美国有重要业务往来的中资公司的股价较本地市场落后45%,这很可能夸大了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影响。

  高盛分析师Brian Chen、Blake Taylor和David Mericle等在10月4日的报告中写道,中国股市的跌幅似乎超过了贸易摩擦带来更加不利结果的潜在经济影响能够合理说明的程度。“最近几个月对美国市场有曝险的公司股票表现极其糟糕,而整体大盘表现有所走强。”

  高盛团队的分析表明,自5月份以来,与美国有重大业务往来的中资公司股票表现落后于大盘15%。上证综指于6月份就进入熊市。

  尽管近几个月中国经济增长有部分放缓迹象,但大多数经济学家仍然预计中国将维持6%以上的增速进入明年。高盛经济学家料关税的宏观经济影响“相当温和”。

  “市场的反应似乎认识到潜在的下行风险,但可能低估了美国贸易转移对本地出口需求的潜在好处,”高盛策略师表示。

关键词阅读:高盛 中国股市 上证综指 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