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低估了30% 这个市场未来半年内最高有望反弹15%

  来源:金十数据

  尽管美元昨日从96上方的高位回落,但强势的它依旧稳坐主宰全球市场的霸主地位。有不少分析师却指出,这个市场目前被严重低估,未来半年内有望反弹10%至15%。

  受美债收益率飙涨影响,新兴市场昨日遭到血洗,多个新兴国家货币再陷贬值深渊。不过摩根大通指出,随着发展中国家的资产与美国同行表现的差距不断缩小,预计新兴市场股市将在未来6个月内反弹15%。

  摩根大通的全球宏观量化和衍生品研究主管Marko Kolanovic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具体指出,像贸易局势这类主要的宏观经济风险大部分都已经被这些资产定价。而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有望在明年与发达国家的扩张步伐趋同,这有可能帮助刺激新兴市场股市在未来3到6个月内反弹10%至15%。

  与瑞银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的看法一样,摩根大通也看好新兴市场的未来。根据Kolanovic的说法,该行的跨资产战略已经开始将美股和发展中国家股市的权重设为同等水平。相反,高盛和安联集团等投行则警告投资者要小心新兴市场可能还会带来更多的痛苦。

  受到美元高企、美国利率上升和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标普500指数今年的表现高出MSCI新兴市场指数21个百分点,但Kolanovic预计这种趋势会逆转,并表示:

  “如今看跌情绪高涨,但我们认为这种极端的市场共识提供了一个机会。目前而言,资金需要重新分配,新兴市场还有更多上行空间。”

  分析师James Berman指出,新兴市场股票的预期市盈率大概是11倍左右,而其历史水平大约在16倍左右,通常高于美股的平均水平,因为其增长率较高。这意味着新兴市场的股票可能被低估了30%左右。

  Thornburg投资管理公司的Charlie Wilson则认为,在新兴市场当中,投资者对中国和巴西市场的情绪过分悲观,看看墨西哥今年的经历就知道事情可能会好转。

  由于担心美国取消NAFTA和新政府可能会破环经济,墨西哥市场此前陷入困境,但后来北美贸易谈判出现了转机,墨西哥市场在下半年出现了复苏。从6月30日算起,墨西哥比索是全球表现最佳的货币,该国基准股指以美元计价上涨了逾5%。

  对于中国和巴西而言,市场担忧贸易紧张局势和大选分别会给这两个市场带来打压。而Wilson认为,市场对中国和贸易局势的影响都太过消极。而在巴西,无论谁当选,最终都会完成一定程度的改革,这将是积极的作用,目前巴西的股票估值非常具有吸引力。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