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明年初油市将出现温和的供过于求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表示,随着新的闲置产能上线,2019年初全球油市将出现温和的供给过剩,尽管市场需求旺盛,且由于美国从下月开始制裁伊朗,后者的供应减少规模具有不确定性。

  “尽管目前油价有上涨风险,但我们看来伊朗以外的基本面数据尚未转多,”高盛周四在研究报告中称。

  “我们预计2019年初基本面将逐渐供应过剩,因新的闲置产能将上线。”

  高盛称,由于沙特6月增产,而且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等波动较大的地区产量较预期高出30万桶/日,因此第四季初步库存将上升。

  该投行补充称,近期伊拉克政治形势的变化增加了库尔德斯坦提高产量的可能性。

  “假如11月4日后美国豁免部分国家可以购买伊朗石油,这既彰显了美国的立场,又阻止了油价的持续上涨,”高盛称。该投行表示,基本假设是伊朗石油产量减少150万桶/日。

关键词阅读:高盛 投行 油价 基本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