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资本创办人:美国债市还未出现低接的机会

  从事困境资产投资的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创办人Howard Marks周四称,美国固定收益市场还没到逢低吸纳的时候,即便债券价格近两日大跌至多年低点。

  Howard Marks接受路透电视专访时表示,只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当前的市场周期就有涨势可期。

  “我不是对这个市场发出警报。我不是要告诉人们撤离,”Marks表示,“我只是想说,鉴于我们现在所处的周期阶段,防守或许比进攻更为稳妥。”

  全球固定收益市场和股市周四大跌,因投资者关注通胀担忧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的加息前景。

  美国公债收益率大涨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跟着上升;与此同时,投资者蓄势迎接周五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可能强劲,而这或将促使美联储决策官员加速升息。

  Marks说,这次的债市抛盘并不让人意外,但还称不上是垃圾债、私募债券、以及其他风险资产类别的合理低接买点。Marks的公司专精于这些投资产品。

  “在价格上升、收益率之差受到压缩的同时,信贷品质也在下降,”他说。“这个组合是没有吸引力的组合,是我们一直呼吁谨慎以对的理由。”

  Marks说,美国投资者仍然对合理的低接进场时点过于大胆和乐观。

  “由于美国经济傲视全球,所以在美国低接的机会非常少。没有人退缩在一旁;每个人都想把钱拿来转一转。那样的情况通常会造成高价格和风险补偿不足。我们将把更多眼光看向美国以外的地方,”Marks说。(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就业 资本管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