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跌破关键点位 新债王警告下一步是全球股债双杀

  有“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周四表示,3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多年高位,这将导致美债的收益率进一步大幅上升。

  他说:“就像我此前所暗示的那样,美国股市已经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如果利率上升速度变成警报信号,将尤其继续如此。”

  周四,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于3.35%,周三收盘为3.34%。

  Gundlach说:“30年期美债已经明确地突破了多年的基数,随着时间的推移,收益率将会显着提高。此外,收益率曲线在本次突破中变得陡峭,这是另一个迹象显示情况发生了变化。”

  管理着1230亿美元的Gundlach表示,“已经开始注意到美国的股票市场,并将继续注意债市发展,特别是如果加息的速度变得令人紧张的话”。

  他指出,美国市场之外的股票已经下跌,显着低于2018年1月26日的同步高位。而这将成为历史上这个周期全球股市的峰值。”

  今年7月,在接受巴伦周刊(Barrons)采访时,Gundlach表示,他们对2019年的市场越来越谨慎。在利率仍处于低位之际,美债收益率曲线发出的经济衰退信号要比以往更加强烈。

  当时他表示:“我们正越来越接近一场金融衰退,经济衰退风险的发至少是在一年后。”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点位 双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