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要求麦当劳提高时薪:不应该有员工活在贫穷中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报道,在亚马逊提高员工最低时薪后,参议员Bernie Sanders呼吁麦当劳效仿亚马逊的做法,提高其最低工资标准。

  佛蒙特州的参议员Bernie Sanders周四发布推特致函麦当劳的CEO,“如果亚马逊与迪士尼可以支付15美元的时薪,那么去年盈利51亿的麦当劳也可以。我对麦当劳CEO Steve Easterbrook的提醒是:像麦当劳这样的美国大型盈利公司,不应该有员工活在贫穷中。”

  他在信函中表示,“如果麦当劳提高了最低时薪到15美元,并尊重员工的宪法权利让他们去成立工会,它将为整个快餐行业树立榜样,”

在这条推文之后,这家连锁餐厅的股价回吐了早些时候的涨幅,一度转跌。

  近年来,麦当劳面临来自工会的压力,要求公司提高薪水,支持15美元的最低时薪,并允许工人组织工会。随着麦当劳开始改革其连锁店,包括添加更多的自助售货亭,人们一直在猜测它将减少对每小时工人的需求。但麦当劳最近表示并非如此,实际上公司需要更多的员工。麦当劳在2015年也曾表示,它将提高美国所有门店的工资,至少比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1美元。

  在Sanders写给麦当劳首席执行官Steve Easterbrook的信中还提到亚马逊。亚马逊将于11月向超过25万名现任员工和10万名季节性员工提供最低15美元的时薪,这也得到了这位民主党议员本人的赞扬。

  “我毫不怀疑其他大公司也会效仿,”Sanders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说,沃尔玛、塔吉特公司、快餐行业以及航空公司尤其需要提高工资。

  作为回应,麦当劳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它为员工提供了“世界级的培训和教育项目,帮助他们培养当下劳动力所需的技能”。麦当劳表示,它已经在5年时间里为其学费援助计划拨款1.5亿美元。该公司指出,在其14000个国内门店中,有95%是由特许经营商拥有和运营的,这些门店有权在薪酬和福利方面做出自己的决定。

关键词阅读:麦当劳 员工 工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