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的新老板:Larry Culp能否正确驾驶这艘船吗?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N消息 通用电气正在转向一个局外人来清理几十年来创造的混乱局面。

  55岁的Larry Culp以亲力亲为的方式著称,是一位公认的领导者。周一,在突然被任命为通用电气的新老板后,他受到了华尔街的欢迎。

  Larry Culp在37岁时成为工业制造商Danaher的首席执行官,他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那就是要让通用电气变得伟大。这家标志性的灯泡、核磁共振机和喷气发动机的制造商,由于不合时宜的交易、公司结构的复杂性和不断增加的债务,正在严重失血。

  在过去18年里,通用电气的市值蒸发了近5000亿美元。这大概是Facebook(Facebook)的规模。通用电气是一家以管理卓越为傲的公司,它如此绝望,以至于在其126年的历史中,它第一次由一个局外人领导。

  梅利美斯研究公司的首席分析师Melius Research周一在给客户的信中写道:“通用电气就像看着一场缓慢(但致命的)火车失事,解除15年的糟糕决定需要勇气。”戴维斯补充说:“我不想把赌注押在Larry Culp身上。”

  Culp带来了可信度

  通过引入新鲜血液,通用电气确信,它将能够加速在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领导下的转型计划。弗兰纳里是该公司30年的老员工,他被毫不客气地罢免了首席执行官,为Culp腾出空间。

  Cowen分析师Gautam Khanna在写给客户的信中说:“通用电气选择了一个可靠的、经验丰富的通用电气局外人,应该受到表扬。”Culp很可能会“更坦率、更迅速地识别出事情的糟糕程度。”Culp在2001年至2015年期间,带领Danaher创造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记录。该公司的营收和市值在此期间上涨了五倍。CFRA Research的分析师Jim Corridore说:“他有能力接管这个规模如此之大的公司”。

  “令人不安的”减记

  Khanna为Culp在Danaher的“审慎”资本配置的历史而欢呼,并指出在他任职期间大约有25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在多年的糟糕决策导致债务累积后,通用电气迫切需要一个强大的资源管理者。分析人士表示,在前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的领导下,通常会高买高卖。

  想想2015年对阿尔斯通的灾难性收购,这是一笔价值950亿美元的收购,在极其错误的时间,将通GE Powe进一步推向化石燃料。通用电气目前还处于如此混乱的状态,以至于该公司宣布,它将需要拿出高达230亿美元的会计账目,来反映收购企业的恶化。Corridore说:“减记的规模令人不安啊。”

  伊梅尔特在一份声明中预测,由于其卓越的技术和人才,通用电气的实力将在新领导团队的领导下复苏。伊梅尔特说:Larry Culp将成为GE及其董事会的强有力领导者。他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与GE的需求完全一致。”

  GE会继续改造吗?

  现在,Larry Culp必须决定是否要推进弗兰纳里的复兴计划。今年4月,Larry Culp加入了通用电气的董事会,这意味着他签署了弗兰纳里推动公司围绕权力、蓬勃发展的航空业务和可再生能源的计划。这一改造将要求通用电气放弃其医疗保健、铁路、灯泡和石油和天然气业务,并将所得款项用于偿还债务。考虑到Larry Culp在Danaher的医疗保健史,Sonnenfeld预测,通用电气可能会决定保留自己的医疗保健部门。

  由伊梅尔特和韦尔奇在几十年间建立起来的GE庞大的公司结构,可能会在Culp下被精简。戴维斯说,新上任的CEO很可能会“把公司拉回必要的功能,并拆除所有的封地。”

  未来的挑战

  但单靠削减成本并不能解决通用电气的问题。Larry Culp需要迅速解决通用电气公司的问题。该业务不仅面临着来自可再生能源的严峻挑战,而且最近出现的叶片故障也指出了潜在的质量问题。由于多年的疏忽和低利率,通用电气还面临着巨额的养老金缺口。

  此外还有通用电气资本(GE Capital),该公司的金融部门在10年前金融危机期间差点杀死了通用电气。Larry Culp将负责在清除地雷的同时,安全地缩减通用电气的资本,比如WMC抵押贷款,这是一家已经倒闭的次级抵押贷款业务,而且正受到司法部的调查。

  在通用电气资本的其他地方,Larry Culp需要稳定长期护理保险的投资组合,在1月份损失了60亿美元。这一消息促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了调查,这是通用电气目前面临的第二个问题。通过聘用Larry Culp,通用电气可能迅速改善了其在华尔街的严重可信度问题。

  但别被骗了:对这艘船的右转需要花更长的时间。

关键词阅读:GE Larry Culp 驾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