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看好意大利国债 安联认为对预算赤字恐慌很疯狂

  金融界美股讯 三只总资产管理规模达3万亿美元的基金认为近期意大利债券遭遇的抛售过度。

  瑞银财富管理、安联投资和野村资产管理公司正在买入意大利国债。意大利债券收益率的飙升反映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在安联看来,这种“噪音”几个月内就会被市场忘记。

  “此举完全是疯狂的,”安联集团的投资组合经理Kacper Brzezniak表示。“这种行情是由恐惧,流动性和止损盘所驱动的。现在正是投资者介入并获得良好的长期回报的时候。”安联在全球管理的资产规模总计5240亿欧元(6050亿美元)。

  Brzezniak补充道,安联持有期限最长为一年的短期国库券,对5至10年期意大利债券也有敞口,该机构希望通过期货期权增加看涨头寸。

  意大利的主权债今年在发达市场跌幅居前,基准债券收益率本周触及2014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四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3.34%。

  管理资产逾2万亿美元的瑞银财富管理本周对两年期意大利政府债券相对于现金资产予以“高配”,该机构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给出的理由是,意大利国债未来两年违约的可能性非常低。尽管他依然对较长期限国债保持谨慎,但他认为最近的抛售提供了一个吸引人的入场机会。

关键词阅读:瑞银 意大利 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