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多年高位 欧洲股市延续跌势

  欧洲股市周五延续昨天弱势。在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7年新高之后,投资者正等待关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早盘交易中下跌0.3%左右,各个板块和主要股指表现低迷。

  周五欧洲基础资源股表现最差,在担忧国际形势的情况下,该行业股指下跌约1.5%。Antofagasta,Arcelormittal和Anglo American的股价均下跌2.5%以上。

  从个股看,由于美国对丹麦银行爱沙尼亚分行的2000亿欧元(2301亿美元)洗钱丑闻进行刑事调查,丹麦银行股票价格跌幅超过8%。这家丹麦最大的银行市值今年迄今已下跌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英国的Hammerson股价飙升,在瑞士信贷将其股票评级从“表现不佳”上调至“跑赢大盘”之后上涨超过5%。

  由于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加剧了对通胀的担忧以及存在加息速度快于预期的风险,市场关注点主要集中在美国债券收益率走高方面。

  在前一交易日公布强劲数据后,隔夜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七年高点3.232%。9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计划于本周五公布,投资者将在报告中寻找工资增长迹象。

  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多年高位后,亚洲股市出现震荡。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最广泛的亚太股市指数(不包括日本)周五下跌0.3%。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收益率 欧洲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