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暗讽美证监会:你们正在为特斯拉空头敛财

  金融界美股讯 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发布推文,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进行了暗讽。就在几天以前,马斯克刚刚与证券交易委员会就后者向其发起的欺诈指控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

  马斯克在推文中暗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给那些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敛财。

  他在加利福尼亚州当地时间周四下午1点16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1点16分)发布推文称:“就想说一句(原文误写为‘Just want to’),‘空头敛财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首字母缩写与证券交易委员会相同)干得真不错,名字改得真是到位啊!”

  大约40分钟以后,马斯克又对一名推特(NASDAQ:TWTR)用户作出了回复,这名用户说道,马斯克需要“一个能够集中注意力的团队,这个团队要能不犯拼写错误,还要能不惹恼‘空头敛财委员会’ ”。马斯克回复道:“很抱歉打错了字,那是不可原谅的。为什么他们要为自己的任务而感到不快呢?那是他们本来就该去做的事。”

  在不到一周以前,马斯克刚刚同意辞去特斯拉的董事长职务,并且在未来三年时间里都不会担任这一职务。另外,他的推文和及其他可能包含重要信息的公开言论都将接受特斯拉公司的审查才能发布。

  马斯克正试图克服监管挑战,将重心重新转移到生产电动汽车的特斯拉业务上,但上述推文则可能会重新引燃他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之间的“战火”。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证监会 敛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