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恐慌指数”录得8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IX)周四大涨,录得八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周四美国股市大幅下挫。

  截至发稿,VIX指数周四上涨24.55%,至14.46点。这是7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仍低于19至20年的长期平均水平。

  按照目前的水平,该华尔街所谓的“恐慌指数”今日实现了2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该指数使用标准普尔500指数期权计算未来30天的波动性预期。

  在波动率指数上涨之际,美国股市下跌。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7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2%,创下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1%。分析称,这是投资者对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做出反应所致。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恐慌指数 单日涨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