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收盘下跌0.1% 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

摘要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自8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且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从而压倒了美国和全球股市广泛下跌对金价的提振影响。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01.60美元,跌幅为0.1%,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也收盘下跌0.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本周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0.5%左右。金价在周四早些时候的交易中一度上涨,原因是美国和全球股市均呈现出下跌走势。

  最近以来,金价一直都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上涨而承压。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称:“近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导致金价承压。”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周三公布的ADP私人部门就业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3万人,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而据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到了将近4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报告显示,截至9月29日当周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8000人至20.7万人。与此同时,此前一周的数据被向上修正1000人。截至9月15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20.2万人,创下了自1969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在上周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到2.25%的目标区间,这是该行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而且预计将在12月份采取第四次加息措施,这可能会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另外,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上升至3.22%以上,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周三上升到了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周四则进一步上升3.4个基点,达到了3.35%。另外,短期国债的收益率也上升到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基本持平,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则累计上涨了0.7%左右。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黄金经纪公司USAGOLD的创始人迈克尔·科萨雷斯(Michael Kosares)预测,未来“全球系统风险和通胀上升的潜力”可能会推动金价走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59美元,跌幅为近0.6%,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也收盘下跌0.2%。本周截至目前为止,期银价格累计下跌了0.8%。

关键词阅读:金价 美国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