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连续第六年成全球最有价值品牌 亚马逊升入前三

  根据Interbrand发布的2018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报告,苹果再次位居第一,连续六年蝉联Interbrand年度排行榜冠军。

  多年来,苹果和谷歌一直保持着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今年亚马逊的排名从第五位上升到了第三位。

  苹果的品牌价值增长了16%,从2017年的1841亿美元增加到2145亿美元,成为第一个价值2000亿美元的品牌。

  谷歌的品牌价值增长了10%,达到了1555亿美元,屈居苹果之后位于第二。

  亚马逊实现了56%的增长,是第三个达到1000亿美元品牌价值的公司,也是增长率达两位数的28个品牌中表现最佳的一个,其次是奈飞(45%)、Gucci(30%)、Salseforce.com(23%)和路易威登(23%)。Facebook此前连续5年蝉联全球增长最快品牌的榜首,而今年下滑6%,从这一排名榜中消失。

  微软以92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四,紧随其后的是可口可乐,品牌价值为663亿美元排名第五。

  除此之外前十名还包括,三星(598亿美元)、丰田(534亿美元)、梅德赛斯-奔驰(486亿美元)、Facebook(451亿美元)以及重返前十的麦当劳(434亿美元)。

  超过一半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来自五个行业:汽车(16),科技(13),金融服务(12),奢侈品(9)和快消品(9)。按百分比计算,奢侈品以42%的增速取代零售业成为增长最快的部门,零售业以36%退居第二,电子产品排名第三(20%),体育用品排名第四(13%),第五是金融服务(10%)。

  在最具价值的100个品牌中,其他公司包括三星(排名第6)、Facebook(排名第9)、迪士尼(排名第14)、飞利浦(排名第42)、奈飞(排名第66)、PayPal(排名第73)、Spotify(排名第92)和任天堂(排名第99)。

关键词阅读:价值品牌 谷歌 亚马逊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