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9年最低!美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0.7万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报告称,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到了将近4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就业市场继续表现强劲,这应可继续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虽然特朗普政府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的刺激性影响正在减弱,但就业市场目前已经实现或接近于实现充分就业,而工资增长正在稳定提升,这可能有助于为消费者支出提供支持。

  报告显示,截至9月29日当周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8000人至20.7万人。与此同时,此前一周的数据被向上修正1000人。截至9月15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20.2万人,创下了自1969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路透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会下降至21.3万人。美国劳工部在报告中中称,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受到了飓风佛罗伦斯(Hurricane Florence)的影响,这场飓风在9月中旬侵袭了该地区。

  过去四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平均值则在上周增加500人,至20.7万人,这项数据被视为可以更好地反映就业市场发展趋势。

  到本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会公布。据路透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5万人,相比之下8月份为增加20.1万人;失业率预计将会下降0.1个百分点至3.8%,持平于此前在5月份首次触及的18年低点。

  但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给人带来惊喜,原因是据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ADP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大幅增长。

  美联储上周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到2.25%的目标区间,这是该行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另外,美联储还在其货币政策声明中去掉了政策仍将保持“宽松”的措辞。

  周四公布的报告还显示,截至9月22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减少1.3万人至165万人;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的四周滚动平均值减少15250人至166万人,创下了自1973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失业救济人数 就业市场 劳工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