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午盘全线下跌 道指跌近250点拼多多跌逾8%

摘要
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多年高点,从而导致投资者情绪承压,道指跌近250点,拼多多跌幅扩大至8.07%。

  金融界美股讯 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多年高点,从而导致投资者情绪承压。拼多多跌幅扩大至8.07%。

  截至发稿,道指下跌237.78点,至26590.61点,跌幅为0.89%,其成分股中宝洁(NYSE:PG)领跌;标普500指数下跌25.15点,跌幅0.86%,报2900.36点,其中房地产、通信和科技板块领跌,跌幅均超过1%,金融板块领涨;纳指下跌118.46点,跌幅1.48%,报7906.63点。

  此前,道指在周三的交易中触及即日历史新高,但到收盘时则未能创下新高。该日推动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盘初上涨的原因是,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感到乐观。

  市场驱动力

  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3.2%,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则回落至3.185%附近。

  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三开始大幅上升,原因是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ADP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3万人,远超8月份的16.万人。另外,周三公布的其他数据还显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非制造业指数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美联储高官周三发表的讲话也起到了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作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表示,在利率达到中性水平之前,美联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暗示未来美联储还将采取更多的加息措施。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20.7万人,接近于此前创下的49年低点。同时,投资者正在等待9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份报告将在周五公布。

  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和苹果公司的股价双双下跌,导致整体市场承压。

  分析师点评

  “目前股市呈现出的上涨走势看起来像是对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公布的经济数据的一种调整,这些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整个2018年中一直都在加速增长。尤其是,就业市场看起来已经紧缩了很多,而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最近发表的言论则表明,该委员会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资产管理公司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绍乌尔(Michael Shaoul)说道。

  绍乌尔指出,利率可能会从当前水平进一步上升。“美国经济的名义增长速度终于取得了突破式的增长,而到明年这个时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将把基准利率上调至3%的水平,因此如果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站到3.50%上方,那是不足为奇的。”他说道。

  经济数据

  美国9月2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0.7万人,接近9月份所创下的49年新低,预期21.5万人,前值由21.4万人修正为 21.5万人。 美国9月22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165万人,预期166.5万人,前值由166.1万人修正为 166.3万人。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4.4%,预期4.5%,初值4.5%。美国8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0.9%,初值-0.5%。美国8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0%,初值0.1%。美国8月工厂订单环比2.3%,预期2.1%,前值-0.8%。美国8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环比0.1%,前值0.2%。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加息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拼多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