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锋芒毕露欧元区龃龉不合 美股承压微幅低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全球贸易纠纷进展,同时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的鹰派讲话对市场带来压力,另外意大利预算赤字让本已龃龉不合的欧元区雪上加霜,美股微幅低开;分析师预计道指可能终结此前五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且多次创下历史新高的走势。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全球贸易纠纷进展,同时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的鹰派讲话对市场带来压力,另外意大利预算赤字让本已龃龉不合的欧元区雪上加霜,美股微幅低开;分析师预计道指可能终结此前五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且多次创下历史新高的走势。

  标普500指数低开6.31点,跌幅0.22%,报2919.2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49.77点,跌幅0.19%,报26778.6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30.08点,跌幅0.37%,报7995.01点。

  美国股市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上涨,道指今年以来第15次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对美国股市形成了支持,但股市在周三收盘时与盘中触及的高点相比有所回落,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这一因素可能会导致投资者对股市的投资兴趣受到抑制。

  市场驱动力

  在周四的交易中,美国国债收益率很可能仍旧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4.9个基点,至3.21%,触及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此前一天,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了自2016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投资者纷纷抛售美国国债的原因是,经济指标表明美国经济将继续表现强劲,而这就意味着国债的需求可能上升。

  国债收益率上升可能会导致投资者对股市的兴趣减弱,原因是其可为逐利的投资者提供更高的回报,而且不像股票那样风险和波动性较大。

  就最新的经济数据而言,投资者正在等待上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初请失业金数据一直都在数十年低点附近徘徊,这表明就业市场仍保持强劲。此前,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ADP私人部门就业数据表现强劲,而周五市场则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初请失业金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上8点半公布,8月份工厂订单数据则则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上10点发布,市场预期该月工厂订单增长2.2%。

  另外,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上9点15分发表讲话。一天以前,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重申了他对经济的乐观展望,称其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将需设定货币政策以阻止经济过热。

  个股消息

  10月4日,百度美股BIDU)地图公布了2018年国庆截至10月4日的用户使用数据:目前,用户使用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助手功能的次数相比日常翻了一倍,使用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助手的用户数已累计突破1.4亿。

  Cloudera Inc.(CLDR)和Hortonworks Inc.(HDP)在周三晚间宣布,这两家公司已经达成了一项合并协议。Cloudera盘前股价大涨27%,Hortonworks Inc. 则上涨了1.8%。

  巴诺公司(BKS)盘前股价大涨25%,原因是这家书店连锁运营商称其董事会已经决定开展一项正式的评估程序以便对该公司的各种“战略性选择”作出评估。

  康卡斯特同意以15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所持欧洲最大付费电视集团Sky Plc的股份,此前该公司在针对Sky Plc的竞标战中战胜了21世纪福克斯。

  Pier 1 Imports Inc. (PIR)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亏损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扩大,且其亏损大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营收也未能达到预期。

  增发新闻

  ATRC 宣布增发250万股股份

  IIPR 宣布以每股$40.00的价格公开增发260万股流通股

  MLVF 宣布以每股$21.00的价格公开增发119万股流通股

  MNR 宣布以每股$15.00的价格公开增发800万股流通股

  SIR/GOV SIR宣布由献售股东GOV以每股$18.25的价格增发持有的剩余2490万股SIR流通股

  WLDN 宣布以每股$30.00的价格后续增发175万股流通股

  CVA 宣布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2027年到期

  TLRY 宣布定向发行4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并购新闻

  ICFI 宣布收购通讯代理公司We are Vista,收购细节未披露

  MDU 宣布收购建筑沥青、寂寥和预拌混凝土供应商Sweetman Const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MSG 宣布向SEC提交保密等级声明,将拆分上市公司的运动业务

  PHI/KKR PHI与KKR和腾讯控股达成协议,根据协议KKR和腾讯将分别购入1.75亿美元Voyager Innovations的新发行股份,获得该公司少数股权,交易预计在今年四季度完成,完成后PHI成家ngshiVyoager Innovations的多数股权股东

  CTSH 宣布收购私营数字工程和咨询公司Softvison,收购细节未披露

  IFF 宣布完成对Frutarom的收购,预计并购将改善IFF的财务表现,并提高增长幅度的上下限,并预计在并购完成后的第三年将实现1.45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

  BX 宣布收购生命科学投资公司Clarus,收购细节未披露

  MERC 宣布以3.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aishowa-Marubeni国际

  PNK/PENN 宣布双方的并购获得所需监管的最终批准,预计并购在10月中旬完成

  CWST 宣布于10月1日完成收购WeCare废品回收和Valley Sanitation,预计收购两家公司将增加CWST年度营收500万美元

  BKS 宣布在收到多方表达的收购意向后,公司决定进行战略目标评估进程,并公布股东权益计划

  WLDN/LIME WLDN宣布以1.2亿美元现金价格收购LIME,WLDN将在10月9日盘后举行电话会议公布相关详情

  HDP/CLDR HDP宣布与CLDR达成全股票交易并购,根据协议HDP股东将每股HDP股票获得1.305股CLDR流通股

  SSTI 宣布收购Azavea持有的Hunchlab科技供给及相关资产,收购细节未披露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下跌,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7%。与此同时,欧洲各大基准股指也呈现出下跌走势。

  原油期货价格从昨日触及的四年高点小幅回落,黄金期货价格大致平走,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债收益率 美联储 道指 原油 黄金 美元 百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