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成交2万手!美债突遭抛售隐藏重大变盘信号?

  隔夜美债市场突遭大规模神秘抛售行为。10年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急升至多年高位,突破关键变盘水平。在这波跌势背后,有分析师挖掘到了几条关键线索。

  据彭博社报道,隔夜美债市场突遭大规模神秘抛售行为。美国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起急升到多年高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3.16%,一度创2011年来最高水平,而30年收益率飙升至3.32%附近,为2014年以来新高。随后10年期国债期货继续遭遇抛售,自2011年来首次突破3.2%关键水平。

  监测数据显示,在突破该水平之后,1分钟内超过2万手期货合约易手。而在此之前,美债期货交易量就惊现飙升,几乎为平日均值的380%左右。同时,空头仍继续为更猛烈的跌势布局。根据CFTC最新报告,10年期美债的投机性净空仓规模已经上升至纪录高位。

  本周这波疯狂的跌势令不少投资者措手不及。那么这背后的推手到底是谁呢?这轮诡异的抛售是否又释放了不一样的信号呢?

  多位分析师都统一把“矛头”指向了乐观的经济前景。美股已多次续刷纪录高位,近期公布的ADP等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强劲,而油价也触及多年高位,同时美加墨达成突破性贸易协定缓和了此前紧张的局势,这些都意味着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再次变得乐观。

  就连美联储官员们也忍不住纷纷为乐观的经济前景“打Call”。本周美联储官员可以说“倾巢出动”,其公开活动的行程满满当当。鲍威尔、埃文斯、梅斯特、哈克、夸尔斯等多位美联储大佬近日都陆续登场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看法。

  尽管各位对今年是否要进行第四次加息依然存在一些分歧,但他们普遍传达了一个相同的信号:美国经济现在很强,以后会更强,进一步加息是合适的。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高达78.1%。而在加息预期升温之际,美债收益率刷新多年高位。

  值得注意的是,30年期美债收益率这次达到的水平恰好是“新债王”冈拉克划分出来的“关键变局位置”。另一位投资大佬格罗斯认为外国投资者对债券的需求减少才是令局面雪上加霜的重要原因。他表示:

  “随着对冲成本的变化,之前买入10年美债的欧元区和日本投资者纷纷离场或出局。而且这轮跌势还未结束,需求骤降将导致国债价格进一步下跌。”

  不过有些分析师认为,尽管美债期货会继续遭遇抛售,但收益率预计无法以目前的速度继续快速上涨,当前水平显然已十分接近此前预计的年底区间顶部。离我们最近的下一个催化剂可能是周五的非农报告,投资者要小心再次被“偷袭”。(来源: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国债 期货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