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日本经济面临风险增加 应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警告称,日本面临的风险平衡已经偏向下档,因计划中的消费税上调会造成什么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并且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带来压力。

  IMF称,计划于明年实施的消费税上调举措导致民间消费的波动超过预期,可能遏制经济成长动能;与此同时,全球需求疲弱和贸易争端不确定性可能引发日元跳涨,从而冲击股市并再度触发通缩风险。

  IMF在与日本政策制定者就经济政策进行“第4条”年度磋商后发表声明称,日本应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但IMF指出,持续的货币宽松政策可能会鼓励金融机构过度承担风险。

  “财政可持续性问题和相关的债券市场压力,可能对金融体系和实质经济产生负面反馈效应,”IMF补充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当天也表示,日本的财政及货币政策捉襟见肘,能够应对突如其来经济冲击的空间不多。拉加德表示,日本仍然尚未使公共债务处于可持续轨道。

关键词阅读:IMF 风险平衡 经济成长 宽松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