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伊制裁临近 交易员押注油价将在明年涨至100美元

  石油交易员纷纷押注明年美国原油价格可能大涨至每桶100美元。直到最近,很多人还认为这是难以想象的,因为美国产量增长创纪录且全球需求相对平稳。

  但美国即将恢复对伊朗制裁,以及阻碍美国原油入市的瓶颈问题,推动油价上涨,使指标油价升至四年高点。

  尽管主要产油国称供应充裕,但对冲基金和投机客对此愈发怀疑,押注11月4日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恢复后,油市将进一步上涨。

  这种看涨气氛在美国期权市场一览无余。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数据显示,执行价为100美元的2019年12月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认购期权--押注原油期货将在2019年底触及100美元--未平仓合约数量在过去一周中增加30%至纪录高位3.1万口。

  “过去两周内,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就连印度和中国等石油消费大国也将从11月开始暂停进口伊朗原油,”Mobius Risk Group研究和分析副总裁John Saucer表示。

  因此,他说:“这些制裁可能比人们想象的更加有效。”

  国际金融协会(IIF)表示,9月伊朗石油出口总量已经从4月的280万桶/日降至200万桶/日。

  对伊朗有多少原油出口将受到影响的预估范围为50万桶/日至200万桶/日,围绕影响的不确定性,最终将促使油价上下波动。

关键词阅读:对伊制裁 交易员 押注 油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