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升的美元让新兴市场货币遭受损失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三公布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服务业数据以及周五非农就业人数强劲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元兑日元触及11个月新高,并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2011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英镑跌破1.30美元。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表明,美联储强硬派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 )可能会继续将利率从目前的2.25%提高到2019年。不利于新兴市场,因为他们倾向于吸引急需的外国市场,资金同时对当地货币施加压力。

  澳元被视为新兴亚洲市场的代表,下跌至0.71美元以下,似乎将进一步下跌。周四早上印度卢比兑美元跌至历史最低点73.77,而印尼卢比跌至20年低点。

  墨尔本网上贸易公司Pepperstone的克里斯韦斯顿说:“这对于美元上涨来说是一场完美的风暴。”强劲的经济表现和美联储认为[乐于]采取更高的利率。

  “许多国家已发行以美元计价的债务,随着美元走高,债务水平也随之变大。”

  在市场条件收紧的情况下,亚洲的债券收益率也出现上涨,这与当地经济发生的情况非常不协调。

  汇丰银行(HSBC)经济学家凯文 洛根(Kevin Logan)表示,“美联储加息以防止美国经济过热,这限制了金融环境紧缩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国家的政策选择。”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在日本以外最广泛的亚太股市指数下跌1.1%,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台湾均下跌。即使日经指数下跌0.2%,因为收益率上升抵消了日元疲软对出口商的推动作用。

  投资者现在看到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80%,并且已经上调了他们对利率最终走高的预期。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18%,隔夜飙升12个基点至2011年6月以来的最高点。这是自2016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震荡结果以来最大的每日涨幅。

  油价已达到四年高点,因为市场关注美国即将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同时摆脱了美国原油库存的每周最大建筑量。布伦特原油周四下跌18美分至每桶86.11美元,而美国原油下跌16美分至76.25美元。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美联储 国债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