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联储总裁:美联储需要为下次经济低迷做好准备

  一位美联储官员周三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强劲,通胀几乎回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到明年底时美联储的渐进升息举措可能开始温和抑制经济增长。因此,现在需要考虑如何应对下次增长低迷的情况。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在为伦敦演讲准备的讲稿中称,“我们需要提前筹划,”他认为当前的经济复苏完全处于掌控之中。

  自金融危机以来,经济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这意味着我们给经济增长减速时不必将利率上调得像以往那么高。

  这代表等到下一次经济衰退到来时,能够用来刺激经济的降息空间将更少,而美联储可能被迫再度使用购买债券等争议手段来刺激经济成长。

  “现在是很好的时机,应该好好检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策略框架是否及如何调整,以便更能够应对这些潜在挑战,”埃文斯称。

  随着美联储展开升息,要求制定新政策框架的声浪升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目前为止并未投入未来作法的公开讨论,他对于全面性重新检讨政策路线的支持程度,目前仍不明朗。

  埃文斯周三指出好几种可能性,包括将通胀率目标提高至4%,或是采行以物价水准为目标的作法,在经济复苏期间,央行允许通胀率升至目标上方,以弥补经济疲软时通胀率长期低于目标。

  埃文斯称,这种方式在实际施行上可能会带来问题,因公众恐怕不太能容忍高通胀率。

  此外他还称,“为达成美联储的充分就业以及通胀率使命,或许需要辅以长期的强劲宽松货币政策,”这可能会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他称,要评估任何新措施必须要考虑到这些。

  最后,埃文斯说道,美联储也应考虑维持目前的政策框架不变,以微调来强化,而不是整个替换掉。

  “在判断是否应维持现行框架还是选择另一个时,需记住关键条件是要达成央行政策目标使命的能力。”他说道。(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经济复苏 美联储 通胀率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