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股价从即日低点回升 但仍处于回调区域

  金融界美股讯 芯片公司AMD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一度大幅下跌并进入熊市,但随后则有所反弹。

  AMD股价在周三开盘以后大幅下跌近9%,但在最新交易中则收窄跌幅至2%左右。相比之下,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0.6%,标普500指数上涨0.4%。

  跟最近以来大多数交易日中的情况一样,周三交易中AMD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交投最活跃的一只个股,到午盘时的成交量就已经超过了1.49亿股。过去52周,AMD的日均成交量高达7070万股,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排名第二。

  AMD股价周三一度触及26.54美元的即日低点,这意味着与此前在9月13日创下的34.14美元的即日高点相比,该股累计下跌了22%以上,进入熊市区域。在AMD股价触及高点时,分析师纷纷对其给出了40美元的目标价。而在今天,该股与近日高点相比已经下跌了17%,坚定地进入了回调区域。

  导致AMD股价大幅下跌的原因是,一名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研究报告,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下调到了“中性”。另外,AMD竞争对手英特尔(NASDAQ:INTC)在上周五表示,尽管面临着供应限制的困境,但该公司仍旧预计将可达成全年的业绩展望。英特尔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最新交易中上涨了2.3%。

  AMD股价的下跌令空头感到高兴。S3 Partners董事马修·昂特曼(Matthew Unterman)称,AMD近日遭遇的卖盘已经给空头们带来了大约4.972亿美元的账面利润。但需要指出的一点是,当AMD股价此前触及今年以来的高点时,空头们蒙受了高达33亿美元的逐日盯市损失。

  据S3 Partners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AMD的卖空股份总额为1.318亿股,在该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为14.2%。换而言之,押注于AMD股价将会进一步下跌的空头投入的38亿美元资金面临着风险。相比之下,9月中旬时AMD的卖空股份总额为1.519亿股,在该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为17.7%。而在4月份,AMD的卖空股份总额创下了1.982亿股的历史纪录,在该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达20%以上。

  尽管如此,虽然AMD股价已经进入了回调区域,但该股仍是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一只个股,其累计涨幅高达169%。排在第二位的是Abiomed Inc.(NASDAQ:ABMD),期内的累计涨幅为129%;第三是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etflix,NASDAQ:NFLX),期内的累计涨幅为97%。

关键词阅读:AMD 股价 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