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预算赤字下调预期提振 欧股微幅收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投资者对意大利背负的沉重债务及其预算计划感到担心,但意大利预算赤字目前有望下调对市场又带来提振,欧股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383.84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5%。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8%,报收于20736.01点;希腊ASX综合指数则大幅下跌2.1%,报收于666.84点。德国股市周三因适逢假期而休市;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报收于5491.4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7510.28点,终结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48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49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985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980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意大利政府正式计划在未来三年时间里将预算赤字目标维持在占GDP总额的2.4%,预计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有关此事的更多消息。此前,意大利政府官员在预算赤字目标上与欧盟之间产生了冲突,原因是这一目标超过了欧盟规定的水平,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该地区将迎来又一场危机的忧虑。

  据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道,意大利政府可能会在该国与欧盟的预算僵局中作出让步。报道称,意大利将把2019年的预算赤字目标设定为在GDP总额中占2.4%,但2020年则将下降至2.2%,2022年进一步降至2.0%。受此影响,欧元汇率在周三早些时候的交易中一度大幅上涨。

  意大利市场上的投资者对所谓的“厄运循环”(doom loop)持警惕立场,这种环境下贷方与政府财政之间的脆弱平衡将会迎来更大压力。意大利银行对该国国债有着非常大的敞口,而欧洲其他国家的银行则一直都在逐步减持意大利国债。市场担心的问题在于,如果意大利政府与欧盟之间的关系恶化,那么这种压力就可能会上升至难以持续的水平。

  十年期意大利国债的收益率周三下跌7.1个基点至3.350%,与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则小幅下降。

  在英国,该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表示,英国在脱欧之后的未来“充满希望”,并表示只有她的.“契可斯计划”(Chequers plan)才是行得通的。

  银行股周三领涨,其中意大利银行Banco BPM SpA收盘上涨2.1%,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上涨1.8%,汇丰控股上涨0.8%。其他个股方面,乐购股价收盘大幅下跌8.6%,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上半财年的运营利润低于预期。豪华车生产商阿斯顿马丁股价收盘下跌4.7%,该公司周三正式在伦敦市场挂牌上市。

关键词阅读:欧股 意大利 债务 预算 赤字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