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危机遗留影响难消除 增长减缓债务上升生育下降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给世界经济留下了持久的创伤,包括增长放缓、政府债务增加,甚至生育率降低。

  IMF周三在一份报告中称,在2008年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的十年后,全球逾60%的经济体的产出仍低于未发生危机情形下的水平。IMF在其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分析章节中表示,经历了金融危机的24个国家的跌幅最大。IMF将于10月9日在印尼举行的年度会议上公布包括全球增长最新预测在内的全部展望内容。

  “2008年金融危机的根源在于该年代前五年的美国房地产繁荣,”IMF表示。“其影响在全球随处可见:在墨西哥的美墨联营工厂关闭、西班牙的地区储蓄和贷款银行重组、中国珠江三角洲的农民工失业率上升。”

  IMF表示,在危机最初,产出和就业遭受最严重冲击的经济体,也是收入不平等趋势最为明显的经济体,这一趋势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反建制情绪高昂和保护主义在全球更具吸引力。

关键词阅读:IMF 经济体 世界经济展望 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