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蓝色起源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明年载人飞行

  金融界美股讯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周二在一次颁奖活动上表示,航天服务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是他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除了创建亚马逊,贝索斯还是私人航天服务公司“蓝色起源”的创始人。“蓝色起源”主要致力于开发可重复利用的火箭,从而降低各种太空活动的成本,如卫星发射和太空游。

  周二,贝索斯出席了华盛顿特区“公共服务合作关系”(PPS)机构组织的一场庆典活动。在本次活动中,贝索斯被授予一个奖项,旨在彰他为推进一些重要领域进步所做的努力,如太空探索。

  贝索斯在活动中称:“我认为‘蓝色起源’的工作非常重要。”他还进一步解释说,太阳系为后代提供了大量的能源和资源,但除非能够降低目前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太空旅行成本,否则大部分能源和资源将无法获得。

  同时,贝索斯还谈到了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大学宿舍创建Facebook的故事,以此来说明“蓝色起源”工作的重要性。

  他说:“两个年轻人在宿舍里创建了Facebook,如今公司市值约为5000亿美元,规模很大了。但今天,大学宿舍的两个孩子不可能在太空领域取得较大的成果,因为这不太实际,准入门槛太高了。”

  “但‘蓝色起源’可以,它可以把一些重物送往太空,创建低成本的太空基础设施,包括建造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从而极具降低发射成本。如果能以一种很好的方式把重物送上太空,那么下一代人就有可能成为太空创业者。’”

  为了资助“蓝色起源”,贝索斯已承诺,每年将减持约1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用来支持“蓝色起源”。贝索斯上个月曾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蓝色起源”将于2019年实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贝索斯 蓝色起源 载人航天飞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