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交法案希望拆分摩根大通等大型金融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希望拆分包括摩根大通、高盛和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萨韦公司在内的大型金融公司,认为它们各自的规模使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太大。

  这位佛蒙特州议员和前总统候选人周三提出了一项法案,要求对任何总风险敞口超过GDP 3%的金融企业进行拆分。基于这一门槛(即5840亿美元),6家银行和4家非银行机构将不得不分拆。

  这些银行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非银行机构包括伯克希尔,以及保德信金融、大都会人寿和美国国际集团。

  该法案是由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在众议院共同发起的。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金融公司 摩根士丹利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