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资深人士:下一次熊市期间美股将暴跌40%以上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华尔街资深人士Sam Stovall警告股市投资者,史上最长的牛市将以一场史诗般的崩盘而告终。根据这位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的说法,这是由于前所未有的商业周期的副作用。

  Stovall周二表示。“这个商业周期有三个特点:非常长,非常高,非常贵。历史告诫我们要小心,现在很可能陷入一个非常深的熊市。当熊市出现的时候,平均下降幅度将达40%以上。”

  他的这一想法恰逢道琼斯指数创下历史新高之际。蓝筹股指数今年上涨了8%以上。标普500指数表现稍好一些,2018年上涨逾9%。

  自牛市于2009年3月9日开始以来,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飙升至300%以上。 目前,Stovall没有看到任何短期迹象表明连胜即将结束。

  他仍然相信股市将在今年最后几个月出现一系列新高。参照历史作为指导,Stovall指出,第四季度在中期选举期间相当强劲,而季节性因素则意味着更多的收益。他认为,标普指数将很容易在年底前再获得80点,并突破3000点。

  然而,2019年可能是麻烦开始的地方。

  他表示:“很多乐观情绪已经融入到股价中。企业能提供多少利润?预计2018年全年的收益将增长22%,然后在2019年下降到10%。这些乐观的数字已经进入了市场。”

  尽管明年他的看涨情绪低迷,但他预计标普500指数的12个月目标仍为3100点,较目前水平上涨约6%。 他的预测是基于这样一种观点,即目前的经济状况意味着经济衰退并不将在那段时间内出现。

  “没有人确切地知道音乐何时会停止,”Stovall说。“但我认为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熊市期间 美股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