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拟对海外购房买家征收额外印花税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10月2日消息,在英国保守党年会召开前夕,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政府将向购买英国房地产的外国买家征收额外的印花税,这笔钱将用来解决英国的无家可归问题.

  《独立报》称英国这次要对海外买家加1至3%的印花税,针对的是不住在英国,不给英国政府交税的海外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英国政府没有透露新税率将于何时实施,但表示会就印花税上调进行详细讨论。

  《星岛日报》援引英国政府统计数据指出,如果对海外买家新增1%的印花税,将会为英国带来每年4000万镑的收入,如果新增3%的印花税,将每年给英国财政增加1亿2000万镑的收入。

  这一政策将对英国的房价带来进一步的压力,以遏制国内的房产泡沫。有分析认为,如果英国开始打击外国买家,纽约等其他城市可能会纷纷效仿这样的政策,从而对全球主要城市的房价带来影响。

  上述报道还强调,这个额外的印花税是在当前印花税率的基础上给海外买家单独加税,这意味着买房的海外投资客在2016年推出的额外3%印花税基础上,还要再多付1-3%的税 。

关键词阅读:印花税 买家 海外购房 英首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