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涉嫌滥用外国工人 联邦法官要求其进行辩护

  金融界美股讯 一位联邦法官裁决特斯拉需要为其涉嫌滥用外国工人的指控进行辩护。指控声称,特斯拉知道加州装配厂的外国工人受到威胁一事,即如果他们报告受伤或长时间轮班这些违反劳动法的事情,就会被驱除。

  周一,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Lucy Koh驳回了针对特斯拉七项指控中的大多数内容,但留下了两起诉讼,原告可以寻找文件及证人。

  近来,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卸任主席一职以解决监管人员对其误导投资者的指控,此外公司也正面临转亏为盈的压力。恰逢此时,法官作出了这样一个决定。

  特斯拉一直为工人的安全投诉问题所困扰,并且否认这些指控。工人表示长时间上班以及快速交付车辆的压力对其造成了严重伤害,一些人要求建立工会。

  特斯拉表示自己对于这些指控进行了调查并与分包商ISM Vuzem解除合作关系,称这家分包商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值。“我们也在不断改进供应商合同与政策,进而更好地遏制不良行为。”特斯拉在声明中这样说道。

  根据诉讼文件,斯洛文尼亚的Gregor Lesnik以B-1签证来到美国,每个月工作250个小时,收入不到950美元,远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文件中还表示,如果外国工人报告受伤或生病,就会面临被驱除或减薪的威胁。

  克罗地亚的Lesnik和Stjepan Papes在2016年代表在美国汽车厂建筑工地工作、持有B-1签证的外国人发起集体诉讼。

  被指控为被告的几家汽车制造商中就有特斯拉,它也是唯一一家没有被法官驳回的公司,因为原告仅称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遭到驱除威胁。

  Koh拒绝将特斯拉分包商Eisenmann Corp和ISM Vuzem驳回,因为它们也在同一个工厂运营业务。

  Eisenmann Corp和ISM Vuzem均未立刻回应置评请求。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法官 指控 ISM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