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国半数网约车司机每小时挣不到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打车软件巨头优步吸引司机的口号是“做自己的老板”、“用你的车赚大钱”。理想倒是很丰满,无奈现实很骨感。

  专注网约车行业的出版物《Ridester》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优步司机们的每小时收入中位数只有14.73美元。这一数字包括小费,但未计入保险、汽油和汽车折旧等在工作期间发生的费用。如果使用Ridester估计的每小时5美元最低成本来计算,司机们每小时的收入只有9.73美元,甚至更少。

  这意味着,网约车司机们每周工作40小时,不计车辆成本前的年收入只有3.1万美元,扣除车辆成本后的收入只有2万美元左右(税前),低于三口之家的贫困线,更远低于优步一度宣传的主要市场司机年收入7万到9万美元的水平。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包括优步司机在内的在线“零工经济”职位在美国劳动力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过去一年,约有5%的劳动人口在零工经济中工作,高于2013年的2%。

  因此,他们的劳动越来越多地与经济的整体繁荣联系在一起。此外,这些工人通常仍被视为承包商,这意味着他们不会获得雇主的医疗保健或其他员工福利。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2017年所有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的时薪中位数只有11.96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国 网约车司机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