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170亿美元收购汤森路透金融风险业务55%的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汤森路透周一宣布,已将其旗下的金融风险部门的多数股权出售给私募公司黑石集团(BX)。

  这家新闻和信息提供商在1月份同意出售55%的该业务的股份,该业务主要向金融客户提供数据和新闻。当时给该业务的总体估值约为200亿美元。

  这笔交易是黑石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一笔押注。黑石联合创始人斯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zman)曾与另一位亿万富翁、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争夺此项交易。彭博终端在为交易员、银行家和投资者提供新闻、数据和分析方面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这也给了汤森路透一个机会。这家由加拿大汤森家族控股的公司正面临萎缩且预算意识浅薄的客户基础的挑战,公司希望获得重振。

  汤森路透保留了金融风险业务45%的股权,该业务已更名为Refinitiv。Refinitiv源自于拥有160年历史的路透品牌,目标是“在金融市场采取决定性行动”。

  该业务将由戴维-克雷格(David Craig)领导,他曾担任金融风险部门的主管,在交易完成后,他成为Refinitiv的首席执行官。

  汤森路透表示,其在交易完成时获得了约170亿美元的总收益,并计划向股东返还其中的100亿美元。作为这一回购过程的一部分,该公司在8月份就发起了一项9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对于剩余的收益,该公司表示将用于偿还40亿美元的债务,在资产负债表上预留20亿美元现金用于收购,并将10亿美元用于支付与交易相关的费用。

  交易完成后,汤森路透表示,预计未来其法律业务将占到其营收的43%。

  根据交易条款,Refinitiv仍将是汤森路透旗下的子公司。Refinitiv将在30年内向路透支付至少3.25亿美元的年费,以确保对路透新闻服务的使用权,总费用近10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黑石 收购 汤森路透 金融风险业务 股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