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在WTO论坛刷屏 三建议要让80%小企业从全球化受益

  国庆节假期,马云没有休息,而是来到了瑞士日内瓦参加2018年的WTO公共论坛,和世贸组织的总干事以及嘉宾们为科技和贸易的潜力,以及随之而来对社会的影响进行讨论。

  马云延续了其金句不断的演讲风格,在短短十几分钟的发言中,他对贸易,科技以及青年一代等问题的思考,不断在海外社交网络上成为“爆款”。

 

  最激动的莫过于世界贸易组织本身,在世界贸易组织官方推特账号关于本次论坛的现场文字直播中,有六条马云的“妙语”,占了WTO现场直播三分之一的内容,其“金句”填满了世贸组织的首页。马云当仁不让的成了本次WTO公开论坛的焦点人物。

  在国际高规格的公开政策性论坛上成为焦点人物,需要沉淀和思考。马云调侃自己是以一名从事电商行业20年的教师身份来发言的。这名教师的发言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广发的讨论。

  马云称,自己多年来的经验表明,“科技是无法阻挡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拥抱科技。”

  荷兰派驻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的代表引用马云的发言内容称,一直励志的马云对我们说:不要害怕未来,停止对抗科技,如果今天没有办法,明天会有的。

  在谈到政府对新技术的监管的时候,马云称:“解决问题的不是监管,而是创新”。

  芬兰的环境&能源&住房部的部长Kimmo Tiilikainen在现场被马云“圈粉”,玩起了文字直播,他对马云对贸易未来形态的预测格外感兴趣:马云称,2030年,99%的贸易都将在线上发生,80%的中小企业会受益于电商和自由贸易。

  有了马云到场的WTO活动太热闹,以至于隔壁联合国都来凑热闹,联合国绿色经济的官方账号也来引用起了马云在现场的金句“阿里巴巴49%的女性和30%的高管都是女性,如果你想让世界成为一个更好的地方,那女性需要得到更多工作岗位,以及承担更多领导角色”。

  在之后的第二场讨论活动中,世界贸易组织官方推特继续“刷屏”马云,并替马云总结了马云给自己的三点建议:1 改革,并设立关于电商的规则。 2. 要普惠式贸易,不要贸易保护主义。 3.政府和企业界以及所有利益相关方应在此领域合作。

  细心人可以发现,在9月份宣布了阿里巴巴的领导力传承计划后,马云反而比以前更忙了,在涉及到教育,慈善,环保等领域的露面也越来越多。马云曾表示说:“大家知道我是闲不住的人,除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和为合伙人组织机制做努力和贡献外,我想回归教育”。

  9月23日,马云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的身份,出席了联合国可持续目标发展会议,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等一同探讨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更好地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9月11日,马云在俄罗斯参加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在会上马云表示,创业19年,他还有更多热爱的事想要做,比如教育和公益。“做热爱的事业无比兴奋和幸福”,可以期待的是,未来马云还会更多的创造出金句,为人类社会的发展提供他特有的思考。

关键词阅读:马云 WTO论坛 小企业 全球化 受益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