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贸易协议通过美国参议院的审议并非"板上钉钉"

  金融界美股讯 彭博消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Cornyn表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签订的取代Nafta的贸易协议在参议院可能没有足够的支持。

  “我知道人们仍然会详细研究这些细节,但这份协议得到参议院确认并非板上钉钉,”德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Cornyn周二在华盛顿告诉记者。

  他说,参议院最早可在11月6日中期选举之后、下一届国会2019年就任之前的所谓“跛脚鸭”时期通过这份协议。但他表示,这份协议可能在下一届国会投票表决。

  这项新协议对特朗普曾称之为“灾难”的北美自贸协定进行了适度修改,缓解了企业指望的无关税贸易方面的不确定性。有着24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被美墨加协议(USMCA)。

  特朗普赞许新协议中关于汽车的规定,将北美原产地的零部件比例从62.5%提高至75%,并要求至少40%的零部件由平均时薪不低于16美元的工人制造生产。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最高民主党人、俄勒冈州联邦参议员Ron Wyden警告不要在跛脚鸭期间考虑这项协议:“在公众对华盛顿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沮丧的时候,最不要做的事情就是强推这个东西。”

关键词阅读:参议院 美股 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