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交付数量激增 盈利或许不再虚无缥缈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公司公布电动汽车交付数量激增,这对于其实现盈利这个一直难以企及的目标,以及克服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一系列失误行为的不利影响可能至关重要。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交付了83500辆汽车,比前一个季度增加了一倍。在这些交付的车辆中,有55840辆是Model 3轿车,在该公司的预测区间之内。

  对于马斯克来说,第三季度的汽车交付数据可能意味着一个分水岭。马斯克在第三季度过早地声称他已经获得了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和投资者支持,导致其在特斯拉的任职受到威胁。为了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欺诈指控达成和解,马斯克上周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并卸任董事长。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初还试图禁止其担任高管或董事,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特斯拉在提高汽车产量方面取得的成果将黯然失色。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生产了53239辆Model 3车型,与该公司之前50000至55000辆的预期一致。另外还有8048辆Model 3正在运送给客户的途中。

  虽然47岁的马斯克已经预测特斯拉将在当季实现盈利和正现金流,但该公司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现得很谨慎,称其将在第三季度财报中公布财务信息。该公司三个月前发布产量和交付数据时,曾重申了对于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净盈利和正现金流的预期。

  特斯拉表示其将加速上海工厂的建设。该公司在7月份与上海市政府针对建设其全球第二家装配厂达成协议,并且在当时表示第一批汽车将在大约两年内下线。此后该工厂还需要两到三年才能达到每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的产能。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证券交易委员会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