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Quarles:应放松资产超2500亿银行的监管

  周二,美联储负责监管金融机构的副主席表示,随着美联储继续审查监管规定,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的银行面临的监管将被放松。

  美联储理事Randal Quarles向参议员们表示,仅规模一个标准不应成为银行治理方式的决定因素。相反,应该使用各种关注风险特征和系统性危险的因素。

  他指出,对于那些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但对系统不构成威胁银行,应当放松监管。

  Quarles在参议院听证,讲话的主题专注于经济增长、放松监管、保护消费者法案(Economic Growth, Regulatory Relief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Act)。

  他说:“资产规模应该是众多相关因素中的一个。我们继续评估其他标准,以便在不同规模的银行之间实现更大的监管差异化,该法案反映了类似的目标。”

  美联储正在重新审视金融危机后的监管方式。在金融危机后,美联储加强了对具有系统重要性的机构的监督。现在,美联储正在重新设定“系统重要性”的标准。

  自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他一直致力于降低区域和社区银行的负担。

  Quarles说:“理事会已经设定了优先事项——研究提高对资产在1000亿美元至2500亿美元之间银行的审慎标准。对于这一群体,美联储正在寻求确定何时以及为何银行应该期望加强监管,使用客观的指标来解释大型银行之间相对复杂性和相互关联性。”

  此外,他表示,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的银行与30家全球系统重要性名单上的银行需要被“区别对待”。他将流动性要求作为规则将如何变化的一个例子。

  Quarles说:“考虑到大型银行失败对经济的影响比小型银行更大,调整对大型银行的监管似乎不应忽视规模,而应将其视为其中一个因素。”

关键词阅读:银行 美联储 资产规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